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红河县: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时间:2023-12-11   来源:红河日报    作者:杨林    

 随着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的持续深入,红河县各类阅读活动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享受阅读、热爱阅读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该县以“书香彩云南”活动为统领,持续推动“书香九进”及各类文化惠民活动。活动遵循学习规律和成长规律,覆盖不同年龄、不同阅读水平、不同阅读需求,通过推荐优秀读物、开展阅读指导、阅读推广展示等,健全学校、家庭、社会有机结合的阅读服务格局,形成“天天有好书,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书香伴全年”的阅读氛围。

  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该县充分发挥县、乡、村公共文化设施、资源、组织体系等优势,进一步加强社会力量的引入,“迤萨书吧”、康藤帐篷营地“扎扎屋”书吧、24小时智慧书房等新型阅读空间已成为热门打卡点。围绕延伸公共文化服务触角,因地制宜建设、探索实施的城市生活、乡村文化、景区文化“嵌入式”服务,适应城乡居民对高品质文化生活的向往与期待,实现公共文化空间优化、美化和舒适化的有益尝试。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