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红河县:筑牢生态屏障 书写绿美诗篇
时间:2024-01-15   来源:红河日报    作者:何自光    

红河县始终坚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守生态环保底线,积极投身“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以实际行动筑牢红河生态安全屏障,书写美美与共、和合共生的美丽诗篇。


  红河县境内的哀牢山支脉纵横交错,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一片片茂密的树林沿着山谷延伸,清澈的溪流穿过田野,与周边的村庄交相辉映,如诗如画,构建出一幅山绿、水清、天蓝、地净的美丽画卷。


  州环保局红河县分局局长龙海丽介绍:“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主责部门,我们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积极履行职责。” 


  红河县坚持高位推动,积极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通过制定和执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加大对重点领域和企业的监管和整改力度,保障空气质量。强化污染源日常监管和饮用水源地保护,推进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确保水质安全。加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做好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和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等领域的监管和管理,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保护土壤环境。截至目前,已完成《红河县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2023年10月27日,红河县被生态环境部授予“第七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进典范。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红河县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红河州南部筑牢了生态屏障。”正如龙海丽所说,目前,红河县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向好,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的环境突发事件,各项环境质量指标保持良好态势。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红河县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深入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推动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强化环保领域的工作创新,不断提高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擦亮“绿美红河”品牌,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新篇章。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