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河口县老范寨乡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2-09-08   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雨蓉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开展以来,河口县老范寨乡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以环境整治促进乡村振兴,发动党员干部和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共同打造山清水秀的乡村环境。

图片

在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老范寨乡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网格化管理,包保干部下沉一线,走村入户,及时了解村民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疏导疑虑,积极争创河口县“绿美村庄”“美丽村庄示范村”。

图片

同时,老范寨乡23个村民小组还建立起村庄清扫保洁制度,通过村小组集体筹集资金聘用本小组村民为保洁员或依托村庄保洁员公益性岗位,确保每个村有1名及以上保洁员,定期组织本小组村民清扫村内户外道路、公共活动场所、沟渠水塘、村民活动室,实现了村庄清扫保洁常态化。

图片

村组之间开展人居环境“红黑榜”评比工作,每月一报,促进各小组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人居环境更上一个台阶。截至目前,全乡共开展环境卫生整治48次,清理生活垃圾179吨,清理沟渠3.92公里,清理淤泥2.3吨,清理白色垃圾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29吨,人居环境整治已达到1档标准8个要求。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