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河口县桥头乡:“小改变”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颜值”
时间:2022-09-19   来源:河口县桥头乡    作者:马诗颖    

自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启动以来,

河口县桥头乡根据实际情况,

从整治人居环境

“脏、乱、差”入手

积极动员村民投工投劳

建设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

以“小改变”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颜值”。

图片

走进

桥头乡簿竹箐村

随处可见

“小型施工现场”

村子里

由村民自发组成的

“施工队”

正在打造

进村道路两侧的小花园

砌砖、刻字、围栅栏

大家分工明确

施工有序

图片


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中,桥头乡因地制宜,召集村里的建筑能手,联合村民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进村道路周边及村民房前屋后的空地改建成小菜园、小花园,从点滴改变做起,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舒适度。


“以前我们农村人就知道下地干活,环境卫生这方面关注得比较少,乱堆乱放比较普遍,废旧房子也舍不得拆除。现在时代变了,我们的观念也要改变了,像现在这样砌上砖,种上蔬菜、鲜花和果树苗,看起来就舒服多了。”簿竹箐村长田小组组长王林富高兴地说。

图片

目前,桥头乡各个抵边小组都在按照“一村一策”同步推进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建设。截至目前,已有8个村25个村民小组完成建设,一块块绿意盎然的小菜地、一簇簇绽放的鲜花随处可见,田园风光景象逐步显现。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