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红河县党的创新理论进百家 “习语金句”书法作品进农户
时间:2022-06-10   来源:梦想红河    作者:红河县文联    

“三最五学”实践活动中,红河县文联充分发挥文艺创作优势,积极组织书法艺术家创作“习语金句”书法作品,并送到群众家中,让党的创新理论以别样的方式与群众见面。


图片图片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规划整齐的崭新房屋、干净整洁的青石板路、设施齐全的室内篮球场……在宝华镇俄垤村委会老翁台村,乡村振兴花卷正徐徐展开。走进村民家中,“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等习语金句书法作品挂在了最显眼的位置。


图片

老翁台新村一景


图片

老翁台新村居民房屋及屋前风景


自“三最五学”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红河县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红河县书法家协会围绕“最喜欢总书记的一句话”为主题,共为群众创作习近平总书记“金句”书法作品近200幅。


图片

马力老师创作“金句”书法作品


一幅幅富有传统文化气息的卷轴,在百家屋檐下无不散发着时代的感召力,一句句振奋人心的“金句”无不是党对人民的铮铮誓言。宝华镇俄垤村委会总支书记李时珍说:“用这样的方式宣传党的理论知识既让老百姓容易记、记得牢,又很接地气。”


图片

李梦洁老师创作“金句”书法作品


图片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


近年来,红河县不断创新宣传宣讲形式,用“以小见大,喜闻乐见”方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大道理,让群众听得清、听得进、听得懂,使理论宣讲既走心、又暖心。


图片

志愿者协助百姓将“金句”上墙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