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度新时代红河好少年 > 助人为乐
王雪萌
时间:2022-05-23   来源:红河州文明办  

 

她是父母眼里乖巧懂事的女儿,她是老师眼里勤奋好学的孩子,她是同学眼里关心集体,乐于奉献的好班长。她就是,来自蒙自市银河小学三年级三班的优秀少先队员王雪萌。

勤奋好学,全面发展

她成绩名列前茅,每个学期都被评为“优秀学生”,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的称号,连续两年在学校举行的语数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2020年被评选为市级三好学生,2021年荣获中国少年先锋队二星勋章。王雪萌同学从小就全面发展,从热情活泼的小主持人,到优雅的钢琴小演奏者,再到努力学习民族乐器古筝,或是富有东方神韵的中国古典舞,书法,声乐等。每一项都有不俗的表现,获得了许多荣誉。曾获得全国少儿才艺大赛星光闪闪亮语言类特金奖;央视少儿春晚舞蹈最佳表演奖;云南省伯牙钢琴大赛二等奖;红河州书法大赛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传承红色基,讲好蒙自故事

良好的红色家风传承,让她从外曾祖父的革命故事中受到熏陶,从小就热爱祖国,热爱党。她在蒙自市第一届红色小蜜蜂志愿讲解员风采大赛中荣获了最佳网络人气奖和现场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还积极参与到各个红色教育基地的义务讲解中,让更多人了解蒙自的革命遗址,革命故事及革命英雄。用稚嫩的声音,传播着蒙自的红色文化,她声情并茂地讲述给参观学习的各界人士带去了很多感动,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她还跟随社区志愿者们参与到各个社区的公益活动中。宣传各种交通安全知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绿色理念,传播文明,服务社会。小小的身影活跃在全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穿梭于全市的大街小巷,为蒙自市创建美好家园发挥自己的力量。

尽绵薄之力,为抗疫贡献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本来准备快乐迎接春节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举国上下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下,特别是武汉的疫情牵动着多少国人的心。每天看着电视里关于疫情的各种报道,很多人因病隔离,生活面临巨大困难,急需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王雪萌同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把自己积攒下的2000元压岁钱拿给爸爸,让爸爸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当得知政府单位的叔叔阿姨们上班后口罩紧缺,他们又得去参加全市的防疫工作,就和爸爸一起买了两万多个口罩,送去给坚守岗位的叔叔阿姨们。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陆续捐资捐物很多次,为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和爱心。居家学习期间,还积极创作和努力学习,抗疫绘画作品荣获了云南小学组创意作品二等奖。同时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的各种宣传活动,一刻也不曾忘记作为一名少年队员的使命。

扶弱济困,为他人带去温暖

王雪萌同学从小就温柔善良,上幼儿园起,就在家人的带领下,每年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捐赠衣物、图书、学习用具。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蒙自冷泉镇的一户人家,一个叫毛勇清的小女孩失去了双亲,常年借住在亲戚家,生活非常艰苦。为了这个小妹妹能顺利上学,对她进行了捐助,每年给她两千元的学费,还给她送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还会抽出时间亲自去看望小妹妹,和她一起谈心,分享读书学习的快乐。鼓励她努力学习,克服困难,树立梦想。给小妹妹无微不至地关怀和温暖,在相处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假期,王雪萌同学还会到蒙自福利院去看望这里的孤寡老人和小朋友,给里面的爷爷奶奶和小朋友们送去水果,糕点,给他们表演节目、唱歌、跳舞、讲故事。福利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似乎空气里都弥漫着欢乐和幸福的气息。   

王雪萌同学就像一个温柔的小天使,把乐观、开朗和温暖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真诚和善良的心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们,受到了大家的称赞和喜爱。但是,她总是很虚心,总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还要帮助更多的人,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