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度新时代红河好少年 > 勤学创新
林圣然
时间:2022-05-23   来源:红河州文明办  

 

我是弥勒一小五(9)班的班长林圣然,今年11岁。 我的梦想是考上国防科技大学,为了这个梦想,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发展各种兴趣爱好。追逐梦想,我一直在努力的路上。

梦想起航

一次语文课上,老师提到“理想”一词,便问我们的理想是什么?我当时压根没考虑过,支支吾吾答不上来。当天回到家里,我和妈妈一起看电视,电视里正播放着国防科技大学的宣传片,宣传片里说国防科技大学被誉为“军中清华”,是军事院校的唯一一所985大学。纪录片里军校学员们合唱的那首《中国之道》,唱出了中国新时代的最强音,听得我热血沸腾!那一刻,“理想”一词突然窜进我的脑海。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军人们在国家有难之时奋勇前往重灾区,无私地奉献着他们的青春年华,我很敬佩他们!那一刻起,“理想”的模样在我脑海里清晰起来了:我要考上国防科技大学!我要成为一名军人!

我积极竞选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副大队长,作为少先队干部,我们集中少先队员的智慧为学校建设出力献策,在学校申报“全国文明校园”时,为宣传校园设计宣传展板,作为“小小文明志愿者”,我组织大队部的委员们,用校园广播、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倡导大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贡献力量。少先队大队委还参与学校日常管理,带领红领巾监督岗对班级卫生、学生两操、班级文化、校园路队、两餐礼仪等行为进行监督,组织每周文明中队的评比打分。少先队这个组织给了我锻炼成长的实践机会,让我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男子汉,同时,收获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市级“优秀少先队员”的光荣称号。2021年,我作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红河州第二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这些都是我“逐梦”的动力。

我喜欢上科学课!

我们学校每学期都有70多个兴趣班,航模、创客、羽毛球、短跑都是我的最爱,每天的大课间和课后服务时间,我就在这几个兴趣班之间来回穿梭。2018年,我们学校被评为“红河州科普教育示范学校”,更加鼓舞了我的科学探索激情。

记得那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学校操场上举行航模表演,一排排无人机在天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线条,它们时而在空中翱翔,时而在地面上绕开一切障碍物,表演“蜻蜓点水”,我不禁对叔叔们娴熟的操控技巧佩服万分。回家后,我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一架最简易的无人机,痴迷地阅读说明书、上网查阅资料,了解了无人机的各种知识。今年,我被选入学校的特色校队—“无人机飞行班”,让我离梦想又近了一些!

为梦想奔跑

在“逐梦”国防科技大学的路上,我深知强健的体魄、广泛的兴趣是成为一名军人的“基本功”。为此,我一直把锻炼身体作为每天的“打卡”任务,在校运动会的田径项目中,我的总成绩一直保持年级第一,在2021年的校运动会上,我打破了学校的跳高纪录。此外,我广泛阅读课外读物,积极参加架子鼓、绘画、跑步、乒乓球、足球、羽毛球等文体活动。记得第一次参加学校“春蕾杯”架子鼓比赛,为了取得好成绩,我放弃午休时间刻苦练习,没几天,我的手就开始起水泡,一拿鼓棒就疼得厉害。我正要准备放弃时,妈妈提醒我:“如果连这点痛都受不了,你能考上国防科技大学吗?”是啊!那是我的理想!犹豫了片刻,我拿起鼓棒,重新敲起了架子鼓,竟不觉得疼了!后来,在学校历届的“春蕾杯”比赛中,我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8年获器乐组“银奖”,绘画组“银奖”;2019年获英语演讲组“金奖”,器乐组“银奖”;2020年获器乐组“金奖”,绘画组“银奖”;2021年获器乐组“金奖”。

沐浴在党的光辉下,看着越来越强大的祖国,我勉励自己:心怀梦想,努力学习,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