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度新时代红河好少年 > 尊师孝亲
宋俊云
时间:2022-05-26   来源:红河州文明办  

  

宋俊云,红河州河口瑶族自治县老范寨乡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学生,现任班级的学习委员,他爱好广泛,品学兼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事执着,有毅力,学习刻苦,成绩优秀,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四年来,在众多园丁的辛勤培育下,他通过不懈地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

一、品学兼优,屡获佳绩。

宋俊云同学自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一向名列前茅,这都与他严以律己,刻苦勤奋是分不开的。在课堂上他专心听讲,思维活跃,用心发言,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做好课前准备,找好学习的素材。他找到适合自己的科学的学习方法,尽管课外活动很多,但学习成绩十分优秀。

他以前获得过许多奖项和荣誉称号:2018-2019年度,两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干部;2020-2021年度,获道德风尚奖;2018-2022年度,多次荣获期末考试一等奖或二等奖。

二、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榜样。

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他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对工作认真,每一天早上收作业,检查作业都做得十分好。如果发现谁的作业不认真或格式不对,立刻要求重写,毫不留情。为此,全班的作业水平都比较好。如果同学们在学习上有什么困难,他都是满腔热情地去帮忙,有的同学生病了没上学,耽误了功课,他会主动帮忙补课,直到赶上为止。他劳动用心肯干,脏活、累活他总是抢在先,从不惜力。对待班级的劳动任务,他都能够出色地完成,只要哪天他值日,他总顾不得吃早饭,就急急忙忙奔到学校做值日,等其他同学到校后,教室早就被他打扫得干干净净了。对于学校组织的大型劳动,他不但自己肯干,还表现出极强的组织潜质和号召力。

他是班级的学习带头人。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用心动脑发言,课后能够及时复习巩固,并且能够提前预习下一篇课文。平时在学习中遇到困难,能够主动找其他同学讨论,力求解决问题。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在他的这种学习风气的带动下,全班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同学们都以他为榜样,争做好学生。

走出校园,在父母心中,他同样把自己的爱心献给需要帮忙的人,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在家里经常帮助父亲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择菜洗菜、洗袜子等,让家庭其乐融融。对待邻里他懂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

当有同学在学习上遇到疑难问题时,他总是会耐心地帮他们讲解;对于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他会及时伸出援手。就这样,他以自己的真诚,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称赞,同学们都习惯地把他当成学习的榜样。

宋俊云同学一向以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新一代优秀少年的代表,他一向以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身份带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同学。我们坚信这位聪明伶俐、勤奋好学、富有爱心、全面发展的阳光男孩,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