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度新时代红河好少年 > 尊师孝亲
付宇洁
时间:2022-05-26   来源:红河州文明办  

  

她文静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真诚、自信、进取、这就是石屏县宝秀镇高玮希望小学的9岁阳光女孩—付宇洁。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之中,她勤奋好学、热爱集体,尊老爱幼,爱好广泛,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小学生。

她是个勤奋好学的好儿童。在学习中,她有着一股钻劲儿,不耻下问是她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她不断发展,语文、数学等各科的成绩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课堂上她是最活跃的分子。跟着老师的思路,总是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总是能把其他同学的热情带动起来。课下,她积极主动地做复习和预习。彩虹经风雨方显美丽,梅花历寒霜始蕴芬芳。经过不懈努力,付宇洁的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秀。

她是一个关心集体的好学生。她说“班级就是我们的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爱护它”。班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劳动中最脏最累的活她总是抢在前头;地上有纸屑她总是主动捡到垃圾箱;黑板没有擦她总是主动拿起板擦;自习课她总是主动维持纪律;体育课、舞蹈课上,她总是带领同学练习动作。

她是家长喜爱的好孩子。付宇洁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在家里是父母喜爱的好孩子,她从不跟父母乱要零花钱,从不买与学习无关的东西;不挑吃穿,不搞攀比,衣着整洁朴素、大方得体。她从小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对待长辈,她彬彬有礼,关爱孝顺。奶奶身体不舒服,她给铺床捶背;爷爷生病了,她帮着端水拿药。她经常还会为家人做蛋炒饭,煮面条,虽然简单,但她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向家人表达一份孝心爱心。

她是个爱好广泛好少年。她求知欲强,是个小书迷,课余时间,她坚持看课外书,《汤姆索亚历险记》、《西游记》、《安徒生童话》、《三毛流浪记》等。因此,小小年纪的她有着同龄人并不具备的较宽知识面,这不仅有助于提高她的作文水平。课余时间坚持学习书法、舞蹈、绘画,连节假日都忙得不亦乐乎,但她却乐在其中,在各项评比中,多次获得好成绩。2021年,她成功当选学校大队委文娱委员,她的这些爱好,在学校少先队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自立自强是立身之本”,深受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影响,她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热心和孝心向大家展示一名新时期少年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一名小学生应有的良好素养。未来的路还有很长,也会有更多的困难和挫折,但是,只要不懈地努力,她就一定会实现那些美好的理想!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