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第二批红河好人 > 助人为乐
黄加来
时间:2022-12-26   来源:金平县文明办   

黄加来.jpg

爱心商人的平凡公益梦想 助力志愿服务发展

黄加来,男,1979年12月生,金平来思尔新鲜屋副食店法人,现为金平县工商联会(商会)第六届执委。18年来,他通过自身的爱心行为和公益实践,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特别是2022年金平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协调疫情物资,号召爱心企业捐款捐物,自觉加入卡点值守工作,通过一己微小之力,完成了从一名百姓口中的普通“奶总”到受人尊敬的“来总”的角色转变,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赞扬和支持。


从“一人捐”到“一起捐”的爱心使者

18年来,他始终坚持开展敬老助学、精准扶贫、助农、疫情防控等多项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积极协调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他从2004年至2008年,为金平县大寨乡大都马村委会大平台村、沙依坡乡土马村委会浪板村公益活动捐献资金和物资共计5万元;为金平县教育局捐赠价值4万元的来思尔牛奶;先后为金水河口岸小学、期腊小学、普角小学等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共计1.5万元,积极助力金平教育事业发展。

2020年至2021年为金平中学学生、县疫情防控、支援河口抗疫捐赠价值人民币3.5万元的物资;为金平县沙依坡乡土马村委会浪板村民小组推进乡村振兴美化家园,协调到20万元左右的绿化苗木。联合金平珍茗山泉等本地34户商家联合发起了“帮助县环卫工人解决疫情防控卫生及防寒保暖等物资”活动,共为县环卫工人筹集到价值16.32万元的物资。他始终坚持扶危助困、担当责任为宗旨,慈善献爱心,情系千万家。


从“个人梦”到“公益梦”的梦想家

2022年金平县疫情发生后,他及时采用发抖音、微信朋友圈等的方式发出为抗疫一线捐赠物资倡议书。同时率先垂范,携手金平珍茗山泉总经销商和金平伊利牛奶总经销商先后两次到城区八个值守卡点及二级路疫情防控指挥部、小黑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生活后勤保障组等进行慰问,给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人员及志愿者、相关工作人员送去了来思尔牛奶、伊利牛奶、珍茗山泉矿泉水折合人民币1.017万元。他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爱心,想方设法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十几年如一日。他不光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还多方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共同回报社会,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之手。到目前为止,据不完全统计,共为金平疫情防控筹集到资金物资(折价)68万余元;成功协调金平形形色色等理发店理发师对接组织开展四次爱心理发公益活动,服务群众达1500名;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发现梁某父子俩系痛风严重患者,无经济来源,生活无保障系特困家庭,送去了大米及食用油、来思尔牛奶、面条、蔬菜、肉、和现金并在金平县工商业联合会金平非公经济微信群中发动为其捐款捐物,缓解了燃眉之急。在他的成功带领下,金平县成立了志愿者服务联合会,一大批爱心企业和有识之士加入进来,促进了全县志愿服务的发展,真正体现了“散是满天星 聚是一团火”的志愿服务精神理念。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