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县市风采> 弥勒市
弥勒市:飘扬在群众心坎上的旗帜
时间: 2022-04-28   来源:    作者: 罗宏伟

东山镇开展“为民办事”活动

  旅客希望提升高铁站附近公厕的卫生条件,弥勒市东风农场管理局迅速行动;降雨导致雨补水库西干渠涨水,弥勒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防洪保畅;为了库渠安全,弥勒市虹溪镇组织干部群众260多人,对辖区内水库、沟渠开展“捡垃圾、清淤泥、净河道”志愿者专项行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弥勒市不断把学习引向纵深,汲取党史精华、勇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使命,为群众解决了一个个“急难愁盼”问题。

  急事从速:清河治水保民生

  7月5日,弥勒市西二镇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导致集镇街道淤泥堆积,该镇党委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和环卫工人展开全面清理。紧接着,组织村“两委”党员干部,对全镇河道、水渠展开巡查、清污,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弥勒市太平水库上游禹门河阿乌大闸段河道,由于突降大雨,河道被大量杂物、漂浮物阻塞,严重影响水闸安全及河道水环境质量。该市迅速组织弥阳街道、市水资源调度中心,联合水库管理处党员干部及阿乌村部分群众,开展清河行动。仅5个小时,就清除各类垃圾、杂物达100多吨,疏通了河道。

  雨补水库西干渠“茶小”公路与“弥舞”线岔路口水渠塌方48米,周边及下游农田受到严重威胁。该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投入18万余元,对塌方段进行除险加固,恢复正常通水,消除了安全隐患。

  难事创新:拓宽服务润民生

  暑假期间,双职工家庭的孩子“由谁来照看”就成为居民期待解决而自己又无力解决的难题。弥勒市福地、福心两个社区党总支针对居民诉求,报请弥勒团市委派遣大学生志愿者担任代课、代管孩子的“老师”,开创了社区帮助“看孩子、教特长”的爱心公益暑期特色课堂。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农村居民集中进城报考摩托车驾照带来的风险,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扣学史力行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实践,把车管所下移到乡镇派出所,以“简化流程、不降标准、方便群众”和“一站式”服务的措施,既为考证人员节省了进城费用、时间,又实现了疫情防控的双赢。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江边乡为了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创新开展“联系亲人、联系朋友、联系邻居”3联措施,科学绘制党员联户网格,俯下身、沉下心,收集民意、帮扶助困;该市党政机关的党员干部,踊跃参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社区“双报到”等,诠释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初心使命;市纪委市监委,以监督检查的方式,推进各级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筑牢初心使命。

编辑: 袁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