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县市风采> 红河县
红河县“四个约谈”扣紧廉洁从政“安全带”
时间: 2022-04-28   来源:    作者: 施洁

  近年来,红河县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坚持抓早抓小,实施“四个约谈”,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红河县纪委县监委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贯穿于党员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始终,以集体谈话为“抓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科学研判上来,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增强新认识,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担负起从严治党之责、廉政建设之责、作风建设之责,把好角色定位,把履责置于严密的监督下,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抓出来。

  2021年,红河县纪委县监委共组织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210人次,通过任职谈话,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让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同时,告诫新任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促使他们尽快适应新岗位,积极做好角色转换,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和重托。

  红河县纪委县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提醒谈话这一有效监督手段,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将干部提醒谈话贯穿于干部管理监督全过程。针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提醒谈话,筑牢领导干部的思想防线,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性。

  针对因履职不到位等原因给予问责处理的党员干部,或者存在违纪问题,给予纪律处分的党员干部,红河县纪委县监委开展组织约谈以帮助其正确对待处理,深刻反思错误,切实吸取教训,敬畏、遵守党纪法规。

编辑: 袁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