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县市风采> 红河县
红河县:“两山”探索新路径 富民“氧”人谱新篇
时间:2022-05-07   来源:红河县林草局    作者:王素花    

近年来,红河州红河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两山”理念的引领下,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积极探索“森林公园+N”模式,把苗圃基地建设融入到马帮侨乡森林公园项目建设中,加快推进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相融合的新业态和新模式。

马帮侨乡森林公园.jpg

红河县马帮侨乡森林公园苗圃基地于2022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新建30亩苗圃基地,基地年可培育各类苗木30万株。基地按功能划分为生活区、育苗区、炼苗区、花卉区、堆料场、水池、义务植树基地、八大科普观赏园等16个区域。今年计划入苗三角梅、风铃木、清香木、九里香、攀枝花、多肉植物、澳洲火焰木、千层金等各类花卉苗木。

建设中的森林公园苗圃基地.jpg

加快推进森林公园苗圃基地建设,可有效提高园区观赏价值,向游客展示各类花卉苗木,科普林业知识,实现苗木生产、休闲观光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森林公园苗圃基地建成后,红河县将结合退耕还林和乡村振兴等相关政策,为山区种植农户和乡村绿化项目免费提供充足、优质的种苗,帮助有劳动力、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户拓宽增收渠道,为森林公园的再建设和城乡绿地建设储备大量园林绿化苗木。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