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县市风采> 金平县
我州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集中活动
时间: 2022-04-28   来源: 红河日报   作者: 吴富水 钟研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全州13个县市文明办组织当地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暨“12·5”国际志愿者日集中活动。

  一大早,各地志愿者以小分队的形式活跃在广场、街头巷尾、农村。蒙自市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农村,打扫卫生、捡拾路面的各种垃圾,倡导文明新风。绿春县的志愿者们组织宣传小分队,在街头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早婚早育的危害,倡导大家构建和谐婚育新风尚。金平县的“银发”志愿实践小分队的志愿者们聚集在一起,参加志愿活动,发挥余热,给年轻人做出表率。地处边境的金平县马鞍底乡的志愿者们还特意来到界碑处,将屹立在祖国边陲的界碑擦拭一新。

1.jpg

志愿者在擦拭界碑

  “今年的志愿活动非常丰富,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人数也比往年增加很多。”红河州文明办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王孜文说,截至2020年11月17日,红河州内经过实名认证注册的志愿者人数达到278137人,比2019年增加了15.8万人,注册的志愿服务团队1608个,比2019年增加了870个,发布志愿服务活动项目8269个,比2019年增加了近一倍。

2.jpg

活动现场

  在实名注册的志愿者中,有尚在学读书的学生,也有满头银发的老者,他们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能力参加志愿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编辑: 吴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