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县市风采> 金平县
党课入人心—金平县勐桥乡“流动党课”进家门
时间: 2022-04-28   来源: 金平文明办   作者:

把课堂搬到党员身边,使“流动党课”变成了党员干部的“充电宝”,金平县勐桥乡探索出一条党员真学真懂真用、群众充分受益的新路子,让学习阵地多起来、活起来、动起来,确保党员不漏学、不掉队、不缺课。

为进一步促进主题教育成功转化,金平县勐桥乡坚持开展个性化、差别化课堂,以“点餐式”的模式,服务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课,解决了党员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金平县勐桥乡把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村口小巷作为宣讲课堂,变“室内课堂”为“流动党课”,围绕党史国史、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惠民富农政策等内容,开展动态性教学,及时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农户耳中。既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又讲对当前的经济形势的客观分析,让党课既有“党味”又有“鲜味”。

针对年纪大、身体差、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金平县勐桥乡推出“送课上门”服务。通过送党员必读书籍上门方式,向他们“一对一”传达主题教育党课内容,有效解决党员年龄大、行动不便、信息不灵等难题,真正做到了党课教育,不漏一人。

微信截图_20210521104638.png

编辑: 袁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