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县市风采> 金平县
红河州社科联(社科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社科普及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4-28   来源: 红河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作者:

近日,云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红河支队,赴金平县金河镇十里村开展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社科普及进乡村”扶弱助困专题志愿服务活动。

11.jpg

(志愿服务队开展社科普及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队与州纪委监委、金平县农业、科技、司法、人社等10余家部门,利用十里村集市日开展新农合、养老保险、低保、工商法规等多方面咨询服务,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22.jpg

(为群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与挂联扶贫点金平县十里村干部群众开展座谈调研,了解干部群众需求。与十里村党员干部组成小分队深入边境村寨,开展“社科普及边关行”,为边境小康村建设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为边疆干部群众送去关怀、温暖。

33.jpg

(在金平十里村开展座谈调研)

44.jpg

(为边疆干部群众送去抗疫防疫物资用品,开展关怀、温暖)

55.jpg

(为边疆干部群众送去抗疫防疫物资用品,开展关怀、温暖)

志愿服务队还邀请州疾控中心专家为群众讲授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增强疫情防控能力。

66.jpg

(州疾控中心专家为群众讲授疾病防控知识)

77.jpg

(播放科普电影)

邀请金平县电影放映队为村民播放科普电影、党史学习教育影片,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此次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实实在在地帮助基层群众解决了一些急、难、盼的问题,受到了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为边境沿线乡村稳边固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社科普及进乡村,贡献了社科界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编辑: 袁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