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县市风采> 金平县
金平县将新建14个公益性公墓
时间: 2022-04-28   来源:    作者: 李德华 邹文飞

  去年以来,金平县根据国家、省、州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节约土地、保护环境、移风易俗、减轻群众负担,启动适合金平县各乡镇风俗民情、绿色、环保、生态型的14个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

  按照《金平县殡葬改革实施方案》有关工作要求,2021年3月初开始,金平县已全面启动全县辖区13个乡镇及金平农场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预计将在2022年4月1日前完成全县公益性公墓建设任务。

  建设公益性公墓是推进绿色殡葬的重要途径,对节约土地资源,缓解老百姓面临的丧葬费用过高等一系列困难问题,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金平县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选址、发布土地征收启动公告、开展拟征收土地现状调查、编制土地补偿安置方案、补偿安置公告、组织召开听证会、办理补偿登记、签订补偿安置协议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后续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 袁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