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县市风采> 金平县
金平:严抓农药监管,规范农资市场
时间: 2022-05-07   来源: 多彩金平   作者:

为防范和遏制农药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强化农药市场监管,规范农药经营行为,近日,金平县老勐镇农科站开展农药安全风险防范工作部署会,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农药监督管理整治,对辖区内的农药经营单位进行农药安全隐患排查。

图片2.png

图片1.png

抓培训,提升监管执法水平。为进一步提高老勐镇农业综合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高素质农业执法队伍,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水平,老勐镇组织开展农业综合执法业务培训会。会上就农药、化肥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对执法人员如何深入门店,实体单位进行法律宣传、解疑释惑,如何正确引导农资经营户合法有序经营等作出解析。

抓落实,规范农资经营市场。老勐镇农科站先后对9家农药经营单位进行了农药产品质量检查及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农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店内是否销售高毒、剧毒及国家明令禁止使用农药,是否销售假冒伪劣农药产品;农药产品是否分类摆放,销售农药是否在保质期限内等。通过检查,老勐镇农药经营户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完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无高毒、剧毒及国家明令禁止农药销售。

抓宣传,增强农户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增强老勐镇农户农药安全知识意识,镇农科站积极做好基层宣传工作,到各村委会开展农药安全使用培训。通过村村响、村微信群、宣传栏、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农药安全使用知识,切实提高农户对农药使用知识的认识。截至目前,老勐镇通过微信群转发农药安全使用知识手册60余次,送农药知识下乡6次,现场宣传80余人。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