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县市风采> 河口县
河口:爱卫“顺口溜”唱响新风尚
时间: 2022-04-28   来源: 河口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梁忠琼 梁斌

在河口,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长年致力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创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基本上每一个需要“众参与”的事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河口新兴文艺队。这不,最近他们又排起了顺口溜,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传递党委政府的声音,传递正能量。

2.png

“不戴口罩不洗手,新冠肺炎把你找;务工回家不乱跑,不去外面凑热闹!”河口新兴文艺队的队员们正在加紧排练疫情防控语音宣传顺口溜,为后续的一些宣传展演做准备。“不听谣言不乱传,有啥政府会宣传;红白喜事按规定,做好报备很重要,等到疫情有好转,不管干啥都不晚……”一段段由文艺队员们自发创作的“土味歌谣”,既体现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又迎合了大众对宣传教育的需求,寓教于乐的形式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也创新了全县宣传工作的形式。

4.png

新兴文艺队队长骆开芬介绍道,她们就想用小视频的形式来宣传,让大家好了解村规民约、七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知识。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创作排练了关于文明新风、村规民约、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顺口溜,并上传至相关平台,受到了省州相关部门的大力赞扬,也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点赞。接下来,他们还会根据时下的热点,创作一些歌颂脱贫攻坚成果、喜迎建党100周年、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等方面的顺口溜,将党的声音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到千家万户。

3.png

据了解,新兴文艺队自成立以来,便积极投身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他们身着“红马甲”的身影,“河口大妈”积极向上、老有所为的精神渐渐成了口岸的又一张新名片。

1.png

编辑: 吴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