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县市风采> 河口县
“学习强国”迎新年灯光秀在全州各地上演
时间: 2022-04-28   来源: 红河日报   作者: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新的一年,从学习开始”……新年伊始,夜幕降临,在红河州13县市城区漫步,大家都能欣赏到“学习强国”迎新年灯光秀,原来,这是各县市按照省、州宣传部门要求,组织开展的一项活动,不仅点亮了城市夜空,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学习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良好习惯。

  夜色阑珊,在州级行政中心南广场和蒙自市南湖广场、天马转盘及银河路、北京路等临街显著位置的户外LED大屏上,正轮番播放着“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等学习宣传标语,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有的还跟随滚动的字幕念着。“新的一年从学习开始!”杨晓俊带着自己6岁的儿子来到南湖广场散步,看着屏幕念给孩子听。他说,今后想通过阅读的方式,让自己的孩子爱上阅读,享受高质量的学习平台。据悉,蒙自还在红河大道银河绿宝酒店、沃尔玛超市的LED大屏滚动播放标语。

121.jpg

  开远市101大厦外滚动显示“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等学习宣传标语,吸引着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并纷纷用手机拍照留念。“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每句话都与人民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备感暖心。”市民陈良斌说。“今后,我们要付出实际行动,新的一年,从学习开始。”市民梁语表示。据了解,开远市分别在101大厦和杰特广场两处地标性建筑物外墙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标语。

  河口县滨江国际大楼外墙上灯光不断变换,“云南学习平台,邀您一起学习”等宣传标语交替展播,成为了口岸夜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河口国门书社经理李全凤说:“河口新华书店始终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学习强国’线上平台与国门书社线下载体做好理论读本推荐,为学习型河口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沈宗帅说:“‘学习强国’平台,内容丰富,涵盖知识面广,满足了我们及时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求。”

  华灯初上,临安古城——建水县的朝阳楼墙体上不断滚动播放学习宣传标语,这场“学习强国”平台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朝阳楼的“跨界”合作,成为建水夜色中一道独特的风景,吸引了大批过往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市民王维说:“平时习惯于在手机上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但是今天以灯光秀的方式呈现给广大群众,让我们领略到古城建水独特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学习的正能量。”  

111.jpg

建水朝阳楼墙体上的灯光秀 雷明荣 李欢 摄

  屏边县滴水苗城花山广场外墙滚动播放着“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宣传语。市民李宗扩表示,“学习强国”平台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他将继续用好这个平台,使自己在理论上有进一步提升。市民王志猛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已经快两年了,积分近两万分,他现在已经养成每天在平台学习的习惯。据了解,屏边县还在同心圆超市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标语。

  据了解,2019年3月26日,“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设有“新思想在云南”“习语讲堂”“今日云南”“云岭党建”“幸福云南”等15个栏目,涵盖政策法规、理论知识、时事新闻、风土人情、美景美食等内容,是云南省干部群众学习理论、知晓政策、了解时事、浏览新闻、获取新知的重要渠道和阵地之一,在云岭大地广受欢迎。我州此项活动将持续到1月3日。

编辑: 吴雪琪